站内搜索

  • 站内搜索
  • 一网通查

鲁晓帆男,1962.1出生,大学本科,中共党员,研究馆员

  鲁晓帆,男,1962.1出生,大学本科,中共党员,研究馆员。

  工作经历:在博物馆工作至今已40年。曾在首博的社教、财务、行政、策划、展览、研究与展示等多个部门担任副主任、主任。现为馆学术委员会委员、首席研究员。

  研究方向:北京地区出土的历代墓志铭考证;北京城市历史与地理的变迁与发展。

  主要业绩和代表作:新首博2005年开馆以来,主持完成各项展览工作200余项,已有多个展览荣获全国博物馆十大精品陈列。

  在研究工作中,造诣颇深。特别是对北京地区出土的唐、辽、金墓志铭考证和北京地方史的研究,具有独到的见解,取得了较多的研究成果。如:《唐幽州诸坊考》、《试析辽南京城二十六坊》、《金代石宗璧墓志与北京通州之得名》等学术论文四十余篇。指导多名工作人员取得副研究馆员、馆员等专业技术职称。

  被聘为北京市文物局专家组专家、北京市评标专家、国家文化部 “文化行业专家资源库”专家、北京市文博系统职称评审(中、高级、正高级)委员会评审专家、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委会展示中心总顾问。

  • 地  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11号院1号楼
  • 电  话:010-55532999
主办:北京市文物局 承办:北京市文物局综合事务中心 网站备案:京ICP备0508357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441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