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站内搜索
  • 一网通查

孙秋霞女,1978年9月出生,副研究馆员

  孙秋霞,女,1978年9月出生,副研究馆员。研究方向为博物馆学及博物馆教育理论与实践。

  2000年在北京艺术博物馆工作,主要从事博物馆观众接待和服务、科普展览及教育项目的策划和实施。在此过程中,一方面组织了《沟通历史与现实——中国传统编制系列》科普活动,其中“中国传统编制”获得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优秀活动三等奖。策划实施了面向青少年和老年人的《放飞艺术梦想》、《老有所乐》美育教育活动,“绿色课堂——北京地区的植物”科普课程、“艺术假日——寒暑假青少年文化科普活动”以及“体验非物质文化遗产系列科普”课程等,活动均得到观众的好评。另一方面,积极参加科研工作,其中《艺术类博物馆与青少年美育》、《激活博物馆文化资源,探索“文物说话”育人方式——以北京艺术博物馆为例》、《试论新教育环境下的博物馆公共教育如何实现博物馆社会价值》、《从“曲高和寡”到“摆渡人”——博物馆教育角色的变迁》等论文获由北京市文物局、北京市博物馆学会、北京市教委、北京市校外教育协会等单位办法的研究论文奖项,其他先后发布论文二十余篇。

  • 地  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11号院1号楼
  • 电  话:010-55532999
主办:北京市文物局 承办:北京市文物局综合事务中心 网站备案:京ICP备0508357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441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