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站内搜索
  • 一网通查

刘远洋女,1980年8月出生,副研究馆员

  刘远洋,女,1980年8月出生,副研究馆员。研究方向为古代纺织品。

  2004年起在北京艺术博物馆工作,主要从事古代织绣文物的保管与保护,在此过程中,深入开展相关专业研究:一方面,着眼于对馆藏织绣历史价值和文化内涵的发掘,通过展览的方式使文物得到科学合理的利用,先后策划完成了《锦衣华裳——中国古代服饰展》《丰繁竞秀——清代服饰文化精品展》《美人如花隔云端——中国明清女性生活展》等多项展览,其中《美人如花隔云端——中国明清女性生活展》被作为馆内重点推介展览之一,先后在颐和园、葫芦岛市博物馆等地展出,受到广泛好评,社会反响良好;另一方面,积极参加科研工作,撰写出版专著《中国古代织绣纹样》,参与学术项目《明代大藏经丝织裱封研究》《中国文物图案造型考释·织绣》《中国文物志(可移动文物篇)》的研究和论著编撰工作,在专业期刊上发表论文有《古建改造库房内纺织品文物保存环境的控制》《清代缂丝艺术浅析》《云肩文化述略》《清代女子服饰及其装饰艺术》等二十余篇。

  • 地  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11号院1号楼
  • 电  话:010-55532999
主办:北京市文物局 承办:北京市文物局综合事务中心 网站备案:京ICP备0508357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441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