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站内搜索
  • 一网通查

胡桂梅女,1978年6月出生,副研究馆员

  胡桂梅,女,1978年6月出生,副研究馆员。研究方向为明清服饰、杂项研究。

  2000年起在北京艺术博物馆工作社教部工作,2009年进入保管部工作,结合馆内明清服饰、杂项方面的文物,深入研究,先后在《北京文博》、《收藏家》等刊物上发表《浅谈明清命妇礼服》、《北京艺术博物馆藏龙纹补子分析——兼论明代皇室成员龙纹胸背及补子的使用》、《威严与华美——清代龙袍略论》、《略谈明代皇室成员冠服中(组)玉佩的使用》、《北京艺术博物馆清代漆器赏析》、《元明雕漆之美-从北京艺术博物馆所藏两代雕漆谈起》、《北京艺术博物馆藏清代集锦墨鉴赏》、《浅谈清代贡墨》等数篇研究文章。参加北京市文物局课题研究,撰写、提交《清代龙袍研究》研究报告。参与《鼻烟壶三十问》、《明代职官制度及官员服饰》的撰写。挖掘馆藏文物文化内涵,完成《清代帝王生活侧影展》、《明清文房用具展》的策展工作。

  • 地  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11号院1号楼
  • 电  话:010-55532999
主办:北京市文物局 承办:北京市文物局综合事务中心 网站备案:京ICP备0508357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441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