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站内搜索
  • 一网通查

王鸿雁女,1970年1月,副高级研究馆员

  王鸿雁,女,1970年1月,副高级研究馆员,研究方向为博物馆考古。本人1993年7月至1995年8月在山东省梁山县第三中学任高中英语教师,2001年8月至2015年3月,在北京市颐和园管理处从事历史文化研究工作。2015年4月入职首都博物馆,从事陈列展览策划与文物历史研究。主要成就及学术成果有:书籍《颐和园志》、《颐和园排云殿佛香阁长廊大修实录》、《庆演昌辰——慈禧与德和园演剧》;论文《颐和园养云轩未罹火患》、《略论清漪园造园的艺术风格》、《清漪园宗教建筑初探》、《颐和园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挖掘保护与管理》、《从颐和园仁寿殿论清代皇家园林的政治地位》、《颐和园清华轩卧碑探研究》、《清宫王府戏曲观演文化探究》、《案头之山水 尺幅之万里——关于首都博物馆人文景观展陈的思考》、《金戈铁马中的长城与北京城——试论长城在古代北京城市发展史中的作用》。

  • 地  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11号院1号楼
  • 电  话:010-55532999
主办:北京市文物局 承办:北京市文物局综合事务中心 网站备案:京ICP备0508357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441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