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站内搜索
  • 一网通查

闫丽女,1980年07月,副研究馆员

  姓名:闫丽

  性别: 女

  出生年月:1980年07月

  职称:副研究馆员

  学习及工作经历:

  2003年至2006年就读于中国农业科学院,研究方向:微生物学,获硕士学位。

  2006年至今在首都博物馆保护科技与传统技艺研究部生物实验室工作。

  研究方向:

  • 丝织文物生物清洗方法的研究
  • 书画生物揭展剂的研究
  • 生物方法去除文物霉斑的研究
  • 生物方法在有机质文物上霉菌防治的研究

  研究内容:完成北京科委课题《中国古代丝织品保护研究》、《古书画揭裱保护研究》、《绿色生物溶壁酶在古文物霉斑去除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中有关生物保护的内容;已授权国家发明专利3项,代表作包括《红茶菌发酵液清洗丝织文物表面结晶盐的应用研究》、《蛋白酶与表面活性剂协同清洗元代丝织文物上血迹的研究》、《古代书画文物上污染霉菌的分离与鉴定研究》和《生物揭展剂在古书画文物揭展中的应用》等,荣获北京市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

  • 地  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11号院1号楼
  • 电  话:010-55532999
主办:北京市文物局 承办:北京市文物局综合事务中心 网站备案:京ICP备0508357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441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