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站内搜索
  • 一网通查

李文琪女,副研究馆员,1985年7月出生,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清史研究所

  李文琪,女,副研究馆员。1985年7月出生,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清史研究所。2008年至今,就职于首都博物馆藏品管理部门,从事书画库房藏品管理与研究、提用等工作。

  参与北京市社科基金项目“民国京派绘画研究”,承担主要研究工作,现已结项;参与国家文物局国有可移动文物普查项目,完成书画库房所有藏品的信息采集及相关文物的提用工作;参与国家文物局《中国文物志》项目,承担首都博物馆藏文物的词条撰写工作。在藏品研究方向发表《董其昌<燕然山铭>浅论》、《首都博物馆藏齐白石<芭蕉书屋图>研究》等论文;在藏品管理业务研究方向发表《背景资料研究与中国古代书画藏品的管理、利用》、《风格陈列的尝试—首都博物馆“翰墨载情·丹青传心”展览纪略》等论文;在中国美术史研究方向,发表《<秋涧古松图>与清初正统画派的仿古传统》、《宋代以来三种山水图像之间的演变与联系》等论文;共计二十余篇。2017年策划《“翰墨载情•丹青传心”—首都博物馆典藏书法绘画精品展》并承担展览文物提用工作;2018年协助策划《近现代名人书法展》并承担展览文物提用工作。

  • 地  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11号院1号楼
  • 电  话:010-55532999
主办:北京市文物局 承办:北京市文物局综合事务中心 网站备案:京ICP备0508357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441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