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站内搜索
  • 一网通查

刘丞男,1981.11,副研究馆员

  姓名:刘丞

  性别:男

  出生年月:1981.11

  职称:副研究馆员

  研究方向:藏品管理及佛教艺术

  工作经历:

  2001—2005年就读于兰州大学历史系,取得学士学位。

  2005年至今就职于首都博物馆保管部,从事藏品管理与佛教文物研究工作。

  主要成就及学术成果:先后在《紫禁城》,《收藏家》,《文物天地》等多家专业期刊发表佛教艺术研究论文十余篇,承担了多部图书的编委工作。受中国拍卖行业协会、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等单位委托,进行了佛教造像艺术方面的授课及现场实践教学。参与了《中国古代观音菩萨造像艺术展》、《首都博物馆佛教文物珍藏展》、《西藏历史文化展》的展览策划以及展品筹备等相关工作。参与了《馆藏文物登陆规范》的修订以及全国第一次可移动文物普查一级品文物专家审核工作。

  • 地  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11号院1号楼
  • 电  话:010-55532999
主办:北京市文物局 承办:北京市文物局综合事务中心 网站备案:京ICP备0508357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441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