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站内搜索
  • 一网通查

胡昱女,1974.06 ,副研究馆员

  姓名:胡昱

  性别:女

  出生年月:1974.06

  职称:副研究馆员

  研究方向:藏品账目管理及藏品研究

  工作经历:

  1996年入职首都博物馆。历任藏品部铜杂库、杂项及家具库责任保管员,现负责藏品账目管理相关工作。担任藏品责任保管员期间,参与完成库房文物清点、首博文物搬迁及上架、馆内外多个展览文物筹备及布撤展等工作。负责账目管理工作以来,参与完成新入藏藏品的鉴选及规范建账工作;参与提供藏品信息查询、数据统计及藏品相关各项综合查询,制作报表等工作。

  主要业绩和代表作:

  参与《金中都》、《馆藏精品》、《文人雅韵》、《北京文物精粹大系》之《铜器卷》、《工艺品卷》、《铜佛卷》等图录文物筹备,并参与撰写词条;负责组织首博改陈课题之《馆藏文物总账目整理研究》课题的实施,指导并参与结题报告的撰写及整理汇编;受毛里求斯中国文化中心邀请,参加毛里求斯国家档案馆承办的学术交流会,做《档案管理》专题报告;参与第一次全国可移动文物普查工作;北京海关移交罚没文物的接收、鉴选工作。发表论文:《明代的北平都司与北平行都司——兼谈馆藏北平行都司夜巡令牌》、《明代赵政腰牌与马顺腰牌》、《三台砚辨-兼谈馆藏清仿三台砚》、《西京砚与泽州砚的并联研究 ——兼谈馆藏西京砚》等。

  • 地  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11号院1号楼
  • 电  话:010-55532999
主办:北京市文物局 承办:北京市文物局综合事务中心 网站备案:京ICP备0508357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441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