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站内搜索
  • 一网通查

赵星男,1976年4月,高级工程师

  姓名:赵星

  性别:男

  出生年月:1976年4月

  职称:高级工程师

  职称专业:建筑设计

  研究方向:文物建筑保护技术及中国传统建筑保护研究工作

  现工作单位:北京市古代建筑研究所

  社会职务:文物保护工程专家,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北京市评标专家》,《北京市职称评审专家》

  工作经历:

  本人主要是从事文物建筑保护技术及中国传统建筑研究工作。主要体现在如下几个方面:中国传统建筑的理论研究;文物建筑的保护技术研究工作;文物建筑修缮、修复设计;文物建筑复原设计;仿古建筑设计及四合院改造;文物保护规划编制;关文物建筑保护的课题研究;文物建筑普查、调研等。

  除了以上工作,还经常承担一些北京市人民政府的行政辅助工作。比如2008年进行的北京城区历史文化保护街区的四合院调查工作,参与编写四合院修缮导则,协助更新改造工作的开展;2009年开展万里长城的现状调查与保护技术研究工作;2016年参与第九批市级以上文物保护范围与建筑控地带划定等工作。2017~2018年参与长城及大运河等世界文化遗产(北京段)标志的编写及安装工作。

  主要成绩及代表作:

  这些年完成了百余项文物保护工程的实践工作。其中,世界文化遗产项目十余项;全国重点保护单位的项目三十余项;市保、区保的项目百余项;

  其中:天坛神乐署修复工程、孔庙十三经碑林保护工程先后获得北京市级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建筑设计优秀奖;大高玄殿乾元阁修缮工程获得北京市第十八届优秀工程设计二等奖,同时还获得全国优秀工程设计三等奖。

  这些年撰写了天坛神乐署凝禧殿建筑主体大木结构修复概述等文章,参与北京文物建筑大系、北京古建文化丛书、城市记忆-北京四合院普查成果与保护、北京四合院志等著作的部分编制工作。

  • 地  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11号院1号楼
  • 电  话:010-55532999
主办:北京市文物局 承办:北京市文物局综合事务中心 网站备案:京ICP备0508357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441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