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站内搜索
  • 一网通查

李卫伟男,1979.11,副研究员

  姓名:李卫伟

  性别:男

  出生年月:1979.11

  职称:副研究员

  研究方向:

  主要从事建筑历史与理论、文化遗产数字化应用与展示传播研究

  工作经历:

  2003年~至今,就职于北京市古代建筑研究所。开展了大量文物建筑的保护、调查和研究工作;开展了文化遗产的数字化保护利用、展示传播研究工作。

  主要成就及学术成果:

  发表香山碧云寺古建筑探析、北京中轴线及两侧建筑分布特色探析、北京和承德古典园林乐思想主题建筑初探、以数字技术为托手的文化遗产保护利用模式研究等30多篇论文;参与编著北京古代建筑大系(撰写、宫殿卷、坛庙卷、府邸宅院卷和寺观卷)、北京四合院志、北京现存祠庙建筑调查研究等10多部书籍撰写;主持北京地区皇城研究、云居寺申报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单文本、名人纳入文物保护的标准、第七批、八批国保申报文本编制、北京文化遗产说明导览系统、北京古建筑前导空间设计模式研究、北京市级以上文物保护单位记录档案编制等多项北京市文物局、国家文物局和建设部课题项目。

  • 地  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11号院1号楼
  • 电  话:010-55532999
主办:北京市文物局 承办:北京市文物局综合事务中心 网站备案:京ICP备0508357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441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