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站内搜索
  • 一网通查

孔喆男,1978年12月生人,博物馆学副研究馆员

  孔喆,男,1978年12月生人,博物馆学副研究馆员,2004年9月进入北京市文物局,先后就职于首都博物馆、孔庙和国子监管理处和孔庙和国子监博物馆。主要研究方向为孔子思想研究和孔庙制度研究,独立撰写或参与了“北京孔庙历史沿革展“、”中国传统节日“和”明清进士书画展“等9项展览;撰写了《世界孔子庙研究》、《孔子庙建筑制度研究》和《孔子庙祀典研究》等6部专著,发表了《孔子庙附享的历史演变》和《棂星门略考》等十数篇论文;参与了”世界孔庙研究“和”世界书院研究“2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课题,主持了”孔子庙制度研究“和“京津冀地区孔庙的保护与利用”2项北京市文物局科研课题。《孔子庙附享的历史演变》获北京市第十三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棂星门略考》获北京市文博系统优秀学术论文征选活动三等奖。

  • 地  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11号院1号楼
  • 电  话:010-55532999
主办:北京市文物局 承办:北京市文物局综合事务中心 网站备案:京ICP备0508357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441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