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站内搜索
  • 一网通查

黄超女,1979.02,副研究馆员

  姓名:黄超

  性别:女

  出生年月:1979.02

  职称:副研究馆员

  研究方向:博物馆社会教育

  工作经历:

  1999—2017就职于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 社会教育部

  2017年8月调入首都博物馆宣传教育与志愿者工作部

  主要成就及学术成果:

  就职于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期间,先后接待了习近平、李克强、胡锦涛、王岐山、贾庆林、刘淇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参观讲解任务。

  独立编著了《百炼成钢的革命战士钟育民》中国文史出版社、《抗战中的延安》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先后撰写了“纪念馆与社会教育”、“博物馆志愿者讲解队伍的培养与管理”、“抗战时期北平党的活动”、“东江纵队的特点”、“抗战时期的宋庆龄”、“孙中山在北平的早期活动”、“陕甘宁边区的剿匪斗争”、等十多篇文章,分别刊登在《中国文物报》、《前线》、《北京文博》、《军事史林》、《人民政协报》等公开出版的报纸、杂志和文集中。调入首都博物馆之后在《首都博物馆论丛》第32期发表了《浅谈青铜器仴关匜的知识传播问题》。

  • 地  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11号院1号楼
  • 电  话:010-55532999
主办:北京市文物局 承办:北京市文物局综合事务中心 网站备案:京ICP备0508357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441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