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站内搜索
  • 一网通查

杜翔女,1966.07 ,五级副研究馆员专业技术资格

  1、姓名:杜翔

  2、性别:女

  3、出生年月:1966.07

  4、职称:五级副研究馆员专业技术资格

  5、研究方向:历史文献学

  6、工作经历:

  1989年入职首都博物馆,先后在编研资料室、保管部、陈列部、专家委员会秘书处、图书馆等部门任职。

  7、主要业绩和代表作:

  本人在博物馆长期从事文字编辑出版工作, 研究方向为历史文献学。 近年来承担国家级课题《首都博物馆从清代契约文书》、省部级课题《北京地区经济史资料整理与研究——窑契与经济合同文书》的立项结题工作及两部图书的编辑出版、信息发布、科研成果推广工作。 2016年应毛里求斯中国文化中心的邀请赴毛,承担文献管理方面的培训课程。

  先后发表《从馆藏当税由单看清政府对典当业的管理》、《清代北京城市民间借贷现象管窥—对40份借契的简析》、《清代北京商铺的合伙经营制度探析—解读几分清代北京商铺的商业合同文书》、《“福聚德”商号的经营状况探析—小议北京中小型店铺的商业资本诸事》、《从馆藏契约看清代京西煤窑的资本情况》等论文。

  • 地  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11号院1号楼
  • 电  话:010-55532999
主办:北京市文物局 承办:北京市文物局综合事务中心 网站备案:京ICP备0508357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441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