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站内搜索
  • 一网通查

柳彤女,1968.9,副研究馆员

  姓名:柳彤

  性别:女

  出生年月:1968.9

  职称:副研究馆员

  研究方向:明清金银器功能及艺术鉴赏、古代货币史等

  工作经历:1992年进入首都博物馆工作,历任藏品部古钱币库、金银器及古代印章库责任保管员。参与完成各类中外展览中文物筹备和布撤展工作;参与完成首博库房文物搬迁新馆、上架及清库工作;参与全国可移动文物普查工作,以及千余件套文物的规范定名工作。

  主要业绩和代表作:参与藏品管理制度的制订工作;参与国家文物局文物藏品信息指标体系部分内容的撰写;参与《北京文物精粹大系·金银器卷》、《文房卷》”编辑及词条撰写;参与“馆藏明代宦官墓葬出土文物研究”、“馆藏明代金银器研究”等课题。发表论文二十余篇。代表作包括:《博物馆藏品档案管理信息化初探》、《北京地区出土的霞帔坠与明代命服规制的对比研究》、《清代御赐养老银牌与千叟宴》、《从史料记载和考古发掘看辽南京地区的流通货币》、《首博馆藏金银质地藏品排架的新设想》、《首都博物馆藏晋代赐封少数民族官印探微》、《明代万通墓金执壶纹样新解》、《金代钞库类官印浅析》、《馆藏明代“闸办银课”银锭刍议》、《可移动文物普查与博物馆藏品档案的标准化建设》等。

  • 地  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11号院1号楼
  • 电  话:010-55532999
主办:北京市文物局 承办:北京市文物局综合事务中心 网站备案:京ICP备0508357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441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