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站内搜索
  • 一网通查

裴亚静女,1969.7,副研究馆员

  裴亚静

  女,1969.7,副研究馆员

  主要从事中国古代瓷器研究及博物馆图书编辑出版工作。北京大学考古文博院古陶瓷研究方向硕士。2003年初加入首都博物馆信息资料研究中心工作。2005年为“古代瓷器艺术精品展”责任人,2009年组织“元青花国际论坛”。编辑图书《北京市文物精粹大系•陶瓷卷》(上、下) 《景德镇珠山出土永乐官窑瓷器》 《中国记忆—5000年文明瑰宝》 《白山 黑水 海东青——纪念金中都建都860周年特展》 《盛世风华—大清康熙御窑瓷器展》 《大辽五京》等。主要论文有《宋元景德镇窑系青白釉瓷器的分期》、《明清官窑瓷器帝王年号款识字体的演变及其成因初探》 《中国清代外销瓷中的“采樱桃图”源流探索》 《从17-18世纪几艘沉船出水的中国茶具看茶文化在欧洲的传播》  《宁寿宫艺术品的陈设及规划初探》 《洪武折枝花卉纹荷叶盖罐研究》 《青花凤首扁壶研究》 《唐英与琵琶亭》等。

  • 地  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11号院1号楼
  • 电  话:010-55532999
主办:北京市文物局 承办:北京市文物局综合事务中心 网站备案:京ICP备0508357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441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