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站内搜索
  • 一网通查
20180516103529
市文物局分会场以视频形式参加全市领导干部会议

日期:2017年10月27日    来源:北京市文物局

字号:

  26日上午,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全会精神。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吉宁在会上传达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市政协主席吉林,市委副书记景俊海出席会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在市委二层报告厅、市委东办公区、市人大、市政协、中环办公楼、市府大楼、市有关单位及各区设立分会场。市文物局分会场在市文物局小会议室举行,局领导、各处室及机关院内各单位负责人共18人参加。
  蔡奇强调,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全市各级党组织都要坚持首善标准,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良好的作风,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使党的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各方面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北京落地生根,进一步形成生动实践,奋力谱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北京篇章。

市文物局分会场现场

  会后,市文物局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部署:一是要抓好层层传达。局机关和局系统各单位要迅速行动起来,将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修正案、中纪委工作报告等重要文件精神层层传达下去,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到局系统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干部和群众。
  二是要抓好认真学习。局机关和局系统各单位要以理论中心组、培训班、研讨班等丰富、多样的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和群众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地学习十九大文件,特别是围绕蔡奇书记提出的18个“深刻领会”,在全面深入学习领会精神上花时间、下功夫,认真学、反复学、结合实际学、带着问题学,学深学透、融会贯通,真正用于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三是要抓好全面贯彻落实。要把党的十九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进一步细化、具体化,要认真贯彻落实蔡奇书记讲话精神,结合首都文物工作实际, 围绕全国文化中心建设,坚决落实“老城不能再拆了”的要求,高度重视老城的总体保护和中轴线保护申遗工作,对照北京城市总体规划积极落实“三个文化带”传承、保护和利用工作,把雷厉风行和久久为功有机结合起来,坚持一张蓝图干到底,为首都文博事业发展和北京全国文化中心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北京市文物局  北京日报


  • 地  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11号院1号楼
  • 电  话:010-55532999
主办:北京市文物局 承办:北京市文物局综合事务中心 网站备案:京ICP备0508357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441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