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站内搜索
  • 一网通查

北京市文物局召开“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日期:2023年01月05日    来源:北京市文物局

字号:

  1月5日,北京市文物局召开“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全市和市宣传系统警示教育大会精神,通报局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警示教育党员干部深刻汲取教训,强化纪律意识,保持高度警醒,筑牢思想防线。北京市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名杰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翠杰同志主持会议。

  

  陈名杰同志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前所未有的勇气和定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从一年来巡视巡察、内部审计、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考核暨政治生态分析研判、监督式调研中发现,局系统主要存在“政治建设有待加强,不严格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组织原则的现象仍然存在”“作风建设任重道远,在落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相关要求方面存在差距,违规问题仍有发生”“廉政风险存在隐患,特别是重点领域风险依然较大,党风廉政建设需要进一步强化”“管党治党责任落实不力,逐级衰减现象仍然存在,压力层层传导需要加强,党建基础需要夯实”“干部队伍中还存在纪法意识淡薄、家风建设不够、干事创业劲头不足、缺乏担当作为”等五个方面的突出问题。

  陈名杰同志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扎实推动局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重点抓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要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进一步增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坚持纠“四风”树新风,以钉钉子精神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始终坚持以驰而不息的作风建设强筋壮骨,坚持严的总基调,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纠治“四风”。紧盯重点工程项目,加强监督检查。三是坚持大抓基层鲜明导向,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凝聚力。要始终坚持以“五强”党支部建设为抓手,着力加强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持续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聚焦“十四五”时期首都文博中心工作、重点任务,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

  大会以视频方式召开。北京市文物局领导班子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机关和申遗办全体干部以及局属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会。


  • 地  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11号院1号楼
  • 电  话:010-55532999
主办:北京市文物局 承办:北京市文物局综合事务中心 网站备案:京ICP备0508357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441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