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站内搜索
  • 一网通查

市文物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到京报馆调研

日期:2022年12月30日    来源:北京市文物局

字号:

  12月29日下午,市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名杰带队到京报馆(邵飘萍故居)进行专题调研,并主持召开交流座谈会。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相关处室、局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京报馆旧址地处西城区魏染胡同30、32号,是著名报人邵飘萍所创《京报》的办公地旧址,于1984年被列为北京市文物保护单位,于2019年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作为北京报业博物馆和邵飘萍故居面向公众开放。

  

  

  陈名杰一行实地察看建筑修缮保护利用情况,参观“京报与京报馆”“百年红色报刊”“邵飘萍生平事迹”专题展。随后,召开交流座谈会,听取京报馆运营方浦江中国控股有限公司负责同志关于运营工作情况的介绍,以及西城区文物保护中心负责同志关于文物建筑活化利用工作情况的介绍。与会人员围绕运营成本、盈利模式、文物安全等运营方面问题展开深入研讨。

  

  陈名杰同志对京报馆运营工作给予肯定,要求有关处室和局属单位要进一步深入研究其运营模式和东城区、西城区文物建筑活化利用工作成果,在编制《北京文物建筑合理利用导则(试行)》及谋划大运河博物馆、路县故城考古遗址公园、路县故城遗址博物馆将来的运营工作中,充分吸收借鉴其中的成功经验。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重大战略部署,深刻认识博物馆事业发展的历史机遇和时代使命,完整准确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推动博物馆改革创新和文物活化利用,用改革解难题,向创新要增量,以开放促发展,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共建“博物馆之城”,进一步激发博物馆创新活力,推进博物馆高质量发展。


  • 地  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11号院1号楼
  • 电  话:010-55532999
主办:北京市文物局 承办:北京市文物局综合事务中心 网站备案:京ICP备0508357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441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