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站内搜索
  • 一网通查

北京市文物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2022年12月01日    来源:北京市文物局

字号:

  12月1日上午,北京市文物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通过视频会议方式召开学习(扩大)会议,邀请中共北京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秦德占教授作“高举伟大旗帜,谱写崭新篇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党组书记、局长陈名杰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和离退休党员、局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

  

  秦德占教授从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新时代伟大成就和伟大变革、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时代价值、深刻把握新时期现代化建设的部署安排、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五个方面,全面系统讲解了党的二十大精神。

  陈名杰同志强调,通过此次辅导培训,大家进一步增强了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提高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的认识,对文物工作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加深了理解。同时,他就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局属各单位、机关各处室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局属各单位“一把手”、机关各处室负责人要切实担起责任,做到对本单位、本处室的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了如指掌,对干部职工的健康状况、思想动态了如指掌。全体干部职工要严格落实个人疫情防控责任,进一步提高防护意识,严格执行各项防控工作要求,切实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二是要扎实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局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局系统各级党组织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政治学习,灵活采取线上集体学习等方式,持续深入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三是要扎实做好三年行动计划的研究编制。各单位、各处室要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认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深入开展交流研讨,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同时要善于借助专家学者的智慧,组织好写作力量,切实做好三年行动计划的研究编制工作。


  • 地  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11号院1号楼
  • 电  话:010-55532999
主办:北京市文物局 承办:北京市文物局综合事务中心 网站备案:京ICP备0508357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441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