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站内搜索
  • 一网通查

北京市文物局认真组织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直播

日期:2022年10月26日    来源:北京市文物局

字号:

  10月16日上午,北京市文物局党组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集中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的工作报告,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局系统各级党组织结合实际,认真组织在职党员、干部和离退休老同志收听收看大会直播,并积极组织交流讨论。

  

  

  广大党员干部一致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深刻总结了过去五年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工作历程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取得的辉煌成就,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报告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凝聚人心、催人奋进。

  

  

  

  

  全局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更加坚定自觉地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局上下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文物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北京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与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文物工作会议精神相结合,与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相结合,与扎实做好首都文博工作相结合,把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做好新时代首都文博工作的强大动力,进一步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聚焦“一轴一城、两园三带、一区一中心”重点工作,践行“保护第一、加强管理、挖掘价值、合理利用、让文物活起来”的新时代文物工作方针,加强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提高文物研究阐释和展示传播水平,让文物真正活起来,以高质量文化供给更好满足人民美好精神文化需求、增强人民精神力量,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为推动首都文博事业高质量发展和全国文化中心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 地  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11号院1号楼
  • 电  话:010-55532999
主办:北京市文物局 承办:北京市文物局综合事务中心 网站备案:京ICP备0508357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441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