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站内搜索
  • 一网通查

贯彻二十大 文博展新风——市文物局系统党员干部学习二十大报告感言(四)

日期:2022年10月25日    来源:北京市文物局

字号:

  10月16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连日来,市文物局广大党员干部围绕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的工作报告畅谈感受和心得,表示要切实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努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首都文博系统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

  何沛

  大钟寺古钟博物馆 党支部

  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作的报告主题鲜明、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全面总结了新时代以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报告提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体现了党中央对文化工作一如既往的重视与关注,进一步激发了文博工作者做好今后工作的决心和信心。我将把学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立足本职岗位,加强文物有效保护,提升活化利用水平,丰富文物时代内涵,讲好文物故事,沿着党的二十大确定的方向目标勇毅前行,勇敢担当起新时代博物馆工作任务使命,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贡献力量。

  王松

  北京四合院博物馆 党支部

  作为一名文博人,我对报告中关于文化工作的重要论断与指示感触尤深。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让我更加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全面发展、全面进步的伟大事业,社会主义现代化一定要有社会主义文化的繁荣发展,一定需要坚定的文化自信作为重要支撑。文博行业正处在有史以来最好的发展阶段,正处在坚定文化自信这一划时代论断不可或缺的位置。首都文博事业是北京全国文化中心建设的重要内容,在文化自信中扮演着重要角色。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沿着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伟大道路勇毅前行,奋发有为,全身心投入到首都文博事业高质量发展和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中。

  赵彦升

  北京中轴线遗产保护中心 党支部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具有极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和指导性。作为一名党务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党务工作,进一步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努力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不断增强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以实际行动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任天铭

  孔庙和国子监博物馆 行政党支部

  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所作的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并要求当代中国共产党人“必须坚持人民至上、自信自立、守正创新、问题导向、系统观念、胸怀天下”。作为一名青年党员,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作为一名文博工作者,要立足本职,深入挖掘孔庙和国子监文化内涵,加强儒家文化研究,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将儒家文化与时代相结合,充分利用新媒体加强儒家文化宣传阐释,增强文化自信自强,不断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影响力,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和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黄晖

  北京文博交流馆 党支部

  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明确宣示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作为首都的博物馆工作者,更要勇毅前行,不断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自觉与党中央关于文物工作的部署要求对标对表,忠诚履职尽责,积极担当作为,在新的征程中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战胜各种困难和挑战,谱写新时代首都文博工作更加绚丽的篇章。


  • 地  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11号院1号楼
  • 电  话:010-55532999
主办:北京市文物局 承办:北京市文物局综合事务中心 网站备案:京ICP备0508357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441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