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站内搜索
  • 一网通查

北京博物馆学会两专委会召开2022年工作计划推进会

日期:2022年03月23日    来源:北京市文物局

字号:

  3月10日,北京博物馆学会行业博物馆专委会及文创专委会2022年工作计划推进会在中国铁道博物馆东郊展馆召开,北京博物馆学会及两个专委会成员单位代表26人与会,会议由北京博物馆学会副秘书长、行业博物馆专委会秘书长于湘主持。

  

  于湘主持会议

  北京博物馆学会理事长刘超英对两个专委会过去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会议提出的2022年工作计划推进方案表示认可,认为方案中提到的各项重点工作非常务实。她指出,学会及各专委会在今年的工作中应继续坚持守正创新,注重推动学会及各专委会自身品牌建设,助力北京博物馆工作再上新台阶。

  

  刘超英讲话

  北京博物馆学会副理事长兼行业博物馆专委会主任委员、中国铁道博物馆馆长李春冀代表承办单位致欢迎辞,并部署了行业博物馆专委会的工作。

  

  李春冀致欢迎辞

  北京博物馆学会文创专委会主任委员、中国铁道博物馆副馆长黄虎代表文创专委会进行发言。他提出文创专委会将认真落实北京市文物局和北京博物馆学会的工作要求,在壮大队伍、共建共享、创新发展、品牌建设等四个方面持续发力,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努力为推动北京地区博物馆文创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黄虎发言

  与会人员进一步了解了专委会2022年工作计划推进方案,并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就如何进一步落实北京市文物局和北京博物馆学会的相关工作要求,更好地发挥平台纽带作用、整合资源、融合创新、交流合作、突出行业特色等阐述了各自的观点和建议,达成了团结协作、共创美好未来的共识。

  北京博物馆学会秘书长哈骏在总结发言中对专委会的工作给予肯定,对与会各方大力支持学会工作表示感谢。

  

  哈骏发言


  • 地  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11号院1号楼
  • 电  话:010-55532999
主办:北京市文物局 承办:北京市文物局综合事务中心 网站备案:京ICP备0508357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441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