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站内搜索
  • 一网通查

陈列专委会“新媒体新技术在展览中的应用与反思”研讨会

日期:2022年03月23日    来源:北京市文物局

字号:

  陈列专委会联合中国博物馆协会陈列艺委会共同组织“新媒体新技术在展览中的应用与反思”线上交流研讨会。

  展览中新媒体新技术的运用一直是红色展览的热点、亮点,也是大家关注的焦点。我们希望通过此次研讨,能够分享交流在红色题材展览中新媒体新技术运用的经验,也通过研讨,反思展览设计者在传统展示手段和新媒体新技术之间的平衡与取舍。由于疫情影响,研讨会在线上召开。与会的专家和委员们就“新媒体新技术在展览中的应用与反思”这一话题,展开了热烈的研讨。

  研讨会精彩纷呈,多种观点碰撞,不同理念共鸣。研讨会关注的焦点是:为庆祝建党百年,我们做了什么展览?展览的新思路和新方法;新媒体新技术在展览中的应用与创新;红色题材展览中,运用新媒体新技术的原则和思路;未来展览中新媒体新技术运用的发展趋势展望等等。

  7位专家学者分享了自己运用新媒体新技术的经验和案例。还有很多老师参与讨论,并在陈列专委会的群里进行讨论和反思,起到了很好的互动效果。

  


  • 地  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11号院1号楼
  • 电  话:010-55532999
主办:北京市文物局 承办:北京市文物局综合事务中心 网站备案:京ICP备0508357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441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