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站内搜索
  • 一网通查

“喜迎新中国70周年华诞,行业展风采文博展作为”系列活动拉开帷幕

日期:2019年05月18日    来源:北京市文物局

字号:

  

  每年夏天,有两个重要的日子都会与温暖的好天气一起到来——“5.18国际博物馆日”和“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博物馆和遗产地作为历史的守护者,为我们揭开神秘过去的面纱,引领我们展望灿烂美好的未来。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走过70载,新时代的博物馆将担任怎样的社会角色呢?博物馆又将如何增进公众的文化认同感、搭建不同文明交流对话的平台?让我们一起开启今年的“5.18 国际博物馆日”和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两日”之旅吧!

  

  为了更好地发挥行业博物馆的作用,促进行业博物馆间交流互鉴,使其整体辐射力和美誉度得到快速提升,在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华诞和“5.18国际博物馆日”到来之际,今天上午,北京博物馆学会行业博物馆专业委员会在北京市文物局、北京博物馆学会、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学会的指导下,联合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学会专业科技博物馆专委会、北京企业文博协会、北京博物馆学会女馆长联谊会于中国园林博物馆共同举办了“喜迎新中国70周年华诞,行业展风采文博展作为”的集体宣传推介展览暨学术报告会等系列活动。来自北京市文物局、北京市民政局、北京博物馆学会、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学会、北京企业文博协会、北京博物馆学会女馆长联谊会等单位的领导、嘉宾以及行业博物馆代表150余人出席本次活动。

  与此同时,54家行业博物馆在中国园林博物馆共同举办“喜迎新中国70周年华诞   2019年5.18国际博物馆日《行业展风釆文博展作为》”宣传展览,并在现场与观众互动,展示文创产品。

  

  

  

  此次活动一方面向社会积极宣传推介各家行业博物馆,另一方面也推动行业博物馆之间的交流合作,实现行业博物馆文化资源共享和共同发展,提升行业博物馆公共服务能力,以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北京博物馆学会副理事长、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学会副理事长、中国铁道博物馆馆长李春冀主持活动

  

  北京市民政局社团处处长宋学懂向北京博物馆学会颁发5A级社团牌匾和证书

  

  北京市民政局社团处处长宋学懂致辞

  

  北京博物馆学会秘书长祁庆国致辞

  

  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欧建成致辞

  

  

  北京企业文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梁丽致辞

  

  北京企业文博协会全聚德集团博物馆、首农食品集团代表北京企业文博协会18家会员单位发言

  

  北京博物馆学会行业博物馆专业委员会27家会员单位代表同时登台亮相,共同祝愿博物馆的美好明天

  

  北京博物馆学会行业博物馆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中国铁道博物馆副馆长于湘主持学术报告会

  

  北京汽车博物馆党组书记、馆长杨蕊作题为《青春汽博在传承中勇于创新》的学术报告

  

  此次活动不仅加强全国行业博物馆间的交流与合作,积极推动实现行业博物馆文化资源共享和共同发展,同时也切实为行业博物馆新时代发展助力导航,对行业博物馆的繁荣发展及对外宣传富有重要意义。今后,北京博物馆学会行业博物馆专业委员会将在北京博物馆学会的领导下,紧密团结起来,充分发挥行业博物馆特色,加强学术交流研讨,进一步提高理论学术高度和广度,聚合资源优势,为更好地把北京建设成为全国文化中心而共同奋斗。

  资料来源:北京博物馆学会 中国园林博物馆

  编辑:崔凯


  • 地  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11号院1号楼
  • 电  话:010-55532999
主办:北京市文物局 承办:北京市文物局综合事务中心 网站备案:京ICP备0508357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441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