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站内搜索
  • 一网通查

北京茶叶博物馆

日期:2020年07月08日    来源:北京市文物局

字号:

  北京茶叶博物馆坐落于北京市西城区广安门外马连道14号京华茶业大世界四层,面积近900平方米,由北京二商京华茶业有限公司出资建立。博物馆分设为序厅、茶之源流、茶之内涵、茶之体验、尾厅五部分,展示了中国茶文化的起源、发展及传承。展馆充分运用灯光渲染、实物展示及实景还原、电子翻书、幻影成像、沉浸式体验等高科技手段,使观者获得视觉、听觉、触觉等全方位体验。

  

  

  自2016年8月18日开馆以来,茶博馆聚焦于首都“文化中心”和“国际交往中心”的城市功能定位,全力打造首都核心区的政务茶室、中国北方茶文化传播基地和中外茶文化交流平台。茶博馆已被授予“中国茶叶学会茶叶科普教育基地”、“西城区市民终身学习服务基地”、“北京市中小学生大课堂”等荣誉资质,并被选录进北京市旅游委官方网站“旅游开放日参观预约平台”项目,成为京城重要文化旅游线路及广大市民学习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平台。

  

  2019年8月18日,京华茶业举办了茶博馆三周年庆典活动,邀请了业内专家、知名茶人、名人学者以及市级、区级重要领导等约120人出席。新华网、今日头条、中国网、等27家媒体进行了报道, 17家线上平台发表专访,引发社会广泛关注。

  

  展望未来,京华茶业总经理、茶博馆馆长邢志红女士表示:北京茶叶博物馆将继续承担起“中华老字号”文化发展的重任,努力做好茶文化传承与科普,丰富百姓茶生活,展示中国茶风采。

  


  • 地  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11号院1号楼
  • 电  话:010-55532999
主办:北京市文物局 承办:北京市文物局综合事务中心 网站备案:京ICP备0508357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441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