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站内搜索
  • 一网通查

北京博物馆学会服务专委会成立大会简报

日期:2020年10月15日    来源:北京市文物局

字号:

  2020年9月27日,北京博物馆学会服务专委会成立大会在北京市朝阳区高碑店乡半壁店村史馆召开。

  

  会议由北京博物馆学会秘书长祁庆国主持,应邀出席会议的有北京博物馆学会理事长刘超英、监事长薛俭、学术顾问韩永,华协国际珍品货运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段志鹏、创始人总经理汤毅嵩,及北京水晶石数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知网,国术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天津恒达文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玻名堂玻璃有限公司,中国航空规划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等32家服务专委会成员单位委员。

  

  首先,北京博物馆学会秘书长祁庆国代表学会致辞,提到北京博物馆学会服务专委会旨在推进专业技术企业、专业服务机构与博物馆间的沟通,打造专业供需平台,促进各企业间的交流合作。同时对服务专委会的成立提出相应要求和期望,会议通过了《北京博物馆学会服务委员会管理办法》。

  随后,大会推荐并通过了北京博物馆学会服务专委会主要负责人名单:华协国际珍品货运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汤毅嵩担任服务专委会主任委员,国术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袁国术、洛阳瑞宝文保设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马永倍、天津恒达文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唐迪、北京玻名堂玻璃有限公司总经理牛群、中国航空规划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总建筑师董岳华担任副主任委员。

  

  北京博物馆学会服务专委会学术顾问韩永发言。发言中提到博物馆是现代文明不可缺少的行业,希望各成员单位共同谋求博物馆事业的发展,不断提高北京乃至全国博物馆行业的专业水平。最后提到期望服务专委会最重要的一条底线:避免欺诈,保持真实。

  

  中国知网旅游文博事业部副总经理郝振国发表发言。发言中提到中国知网是清华大学的校办产业,自2014年起进入文博领域,帮助博物馆深度挖掘文物背后的故事及研究成果,让展览做的更有深度等。最后提到希望结合服务专委会各成员单位的特长,强强联手共同为北京文博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北京水晶石数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庄岩发表发言。发言中提到公司自首博第一次建造时就积极参与相关数字内容建设,多年来一直用数字技术复原中国文化、中国城市、中国文物并进行相关探索。最后提到服务专委会这个平台让各大专业公司得以互相交流学习,将完善文博行业规范化及服务深入程度,未来将积极参与平台活动,并多做贡献。

  

  武汉数文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器发表发言。发言中提到公司多年专注文化遗产的数字化、信息化、智慧化业务,长期服务于文博行业。同时提到服务专委会的成立对于打造积极、健康的营商环境十分重要,希望能与各单位加强沟通,共同推动行业发展。最后提出希望团体会员可以不局限于北京单位,让全国文博行业内的企业都可以借此平台互通有无。

  

  国术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袁国术发表发言。发言中提到公司属于技术牵引型,掌握目前全球最领先的交互投影技术。最后提到希望与服务专委会的成员单位相互合作,期待未来以公司力量为服务专委会添砖加瓦,共同努力打造更好平台。

  

  华协国际珍品货运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汤毅嵩发言。发言中提到服务专委会由多年为博物馆提供技术服务的企业组成,信誉、服务质量、情怀三者缺一不可。希望借此平台,各单位能够信息共享,团结一致为博物馆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最后提出服务专委会将加强各成员单位的互动与联系,汇总各方面建议和要求传达给博物馆,希望行业更加规范化、专业化,提升文博界服务水平。

  

  北京博物馆学会监事长薛俭发言。发言中提到学会将与大家共同努力,在今后发展中积极筹建各项活动。

  

  北京博物馆学会理事长刘超英发言。发言中提到北京博物馆学会服务专委会为大家提供了交流的平台,在今后发展中要严守行业规则,避免恶意竞争,形成良性互补,更好地服务于博物馆。各成员单位也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携手共同推动行业发展。

  

  北京博物馆学会理事长刘超英、华协国际珍品货运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汤毅嵩为北京博物馆学会服务专委会全体团体会员授牌。

  

  北京博物馆学会服务专委会由专业实力突出、长期服务于文博行业、且业绩与口碑良好的专业技术和服务企业组成,宗旨是在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的框架内,遵守文博行业的职业道德准则,团结文博机构、社团组织和专业为文博机构提供服务的优秀企业,促进北京地区的博物馆行业服务商良性发展,推进行业标准化,更好地满足行业的发展趋势,发挥行业指导、自律、协调、监督的作用,维护行业的合法权益。未来全体团体会员单位将缪力同心,组成一支干实事的精湛专业队伍。

  北京博物馆学会服务专业委员会

  2020.10.15


  • 地  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11号院1号楼
  • 电  话:010-55532999
主办:北京市文物局 承办:北京市文物局综合事务中心 网站备案:京ICP备0508357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441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