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站内搜索
  • 一网通查

“最美中轴线”影像作品征集(视频作品赛区)报名与作品提交

日期:2021年10月27日    来源:北京市文物局

字号:

  一、作品要求

  1.参赛作品须与主题相关,每辑(每组)作品均需有作品描述,包括准确的标题与说明(200字以内);

  2.参赛作品可使用软件作后期处理(包括转换为MP4格式,以及转格式之中的色彩微调)和画面剪裁等忠实原意的技术处理,但不得采用合成手法添加或删除作品原貌元素。

  二、提交要求

  使用摄像机、数码相机、手机拍摄的作品均可参赛,黑白、彩色不限。报名时,参赛者根据拍摄作品使用器材不同,选择对应的参赛类别。

  Vlog、纪录短片、微电影、公益广告、形象展示片、短剧、混剪、人物访谈、脱口秀、传统曲艺及其他创新形态均可,鼓励更多类型作品的加入(非中文参赛作品需配中文翻译)。

  短视频类:时长大于30秒,不超过2分钟。

  中视频类:时长大于3分钟,不超过8分钟。

  长视频类:时长大于10分钟,不超过15分钟。

  作品画面比例为16:9 / 4:3

  推荐分辨率FHD:1920*1080,4K:4096*2160或3840*2160

  视频码率:不低于10Mbps

  三、报名渠道

  参赛者通过“最美中轴线”视频作品赛道承办单位腾讯视频平台上传参赛作品。

  1.腾讯视频创作号参与渠道(点击提交作品)

  方式一:腾讯视频APP搜索“最美中轴线”视频征集,点击进入话题页面,点击“投稿”按钮。

  方式二:腾讯视频APP或web端-【创作中心】-【上传视频】-选择投稿话题【#最美中轴线#视频征集】。

  2.非腾讯视频创作号参与渠道(点击提交作品)

  方式一:腾讯视频APP端-【个人中心】-点击页面左上角头像进入个人中心页面-【点击右下角加号上传视频】-添加投稿话题【#最美中轴线#】。

  方式二:腾讯视频web端-点击页面右上方的创作中心(摄像机图标)-上传视频-添加投稿话题【#最美中轴线#】。


  • 地  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11号院1号楼
  • 电  话:010-55532999
主办:北京市文物局 承办:北京市文物局综合事务中心 网站备案:京ICP备0508357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441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