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站内搜索
  • 一网通查

2015年12月文物局史志办主要工作动态

日期:2015年12月29日    来源:北京市文物局

字号:

  一、《文物志》审稿及稿件修改

  史志办继续与各撰稿单位联系,询问稿件按照专家审读意见修改的进度,各撰稿单位表示正在由主管负责人审阅当中,将尽快完成审阅和修改工作。

  《文物志》编委会副主任郝东晨完成《文物志》“文物安全管理”章的审阅,12月29日,史志办邀请局安全督察处及执法队的两位作者与郝东晨副主任座谈并交流审稿意见,并商定由两位作者继续搜集详细资料以补充相关内容。

  12月29日,史志办主编邀请文物市场专家曲德龙座谈改革开放以来至2010年即志稿下限之间文物市场管理情况的变迁,并搜集了相关的资料。

  12月29日,史志办主编与法规处的作者座谈,解释专家对“文物法制建设”篇提供的审稿意见,商讨稿件的修改方案。

  二、《中国文物志》编纂工作

  12月17-18日,参加国家文物局组织的《中国文物志》编纂工作培训会议,由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党组书记、特邀专家田嘉讲授了《<中国文物志>编纂原则》;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学术委员、特邀专家齐家璐讲授了《志稿的编纂》。并由可移动文物篇、不可移动文物篇、大事记各篇的负责总编讲解各篇的编纂要求。培训会后,北京市文物局史志办按照要求确定“不可移动文物”篇北京66处文物保护单位条目的撰稿人、负责人及条目修改的建议并上报《中国文物志》编辑部。


  • 地  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11号院1号楼
  • 电  话:010-55532999
主办:北京市文物局 承办:北京市文物局综合事务中心 网站备案:京ICP备0508357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441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