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站内搜索
  • 一网通查

2016年2月文物局史志办主要工作动态

日期:2016年07月15日    来源:北京市文物局

字号:

  一、学习市志办重要文件精神,制定全年工作计划。

  学习市志办传达的《关于转发中指组<关于印发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和刘延东副总理重要讲话的通知>的通知》以及《关于转发中指组<关于印发全国地方志机构主任工作会议纪要和王伟光同志工作报告、李培林同志总结讲话的通知>的通知》两个文件的精神,结合修志工作实践制定文物局史志办贯彻落实《规划纲要》的实施方案,制定史志工作的全年工作计划,按照文件精神修改《文物局史志办2015年工作总结及2016年工作计划》。

  二、《北京志•文物志》初稿继续审稿

  1.《文物志》总编室布置审稿任务,由《文物志》总编室三位编纂人员分头通览志稿,查漏补缺,核实资料和数据。

  2.博物馆学专家崔学谙老师交《北京博物馆事业发展概述》,主编编辑此篇稿件,以加入“博物馆”篇。编委会名誉主任孔繁峙局长返回对于《文物志》稿件概述及“文物保护”篇、“文物市场流通”篇的审稿意见,总编室按照审稿意见修改稿件。

  3.按照要求向市志办交2015年资料年报报表,并按照年报反馈单的要求准备上报资料。

  三、《北京志•政府志》编纂工作

  1.制定《北京志•政府志》的全年编纂工作计划。

  2.按照《北京志•政府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关于使用<政府志>编纂资料管理系统制作资料卡片的通知》的文件要求,在《政府志》编纂资料管理系统中制作资料卡片。

  四、《中国文物志》的编纂工作

  制定《中国文物志》的全年编纂工作计划,并协助《中国文物志》总编室核对北京部分的撰稿人名单信息及相关的条目删改建议。


  • 地  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11号院1号楼
  • 电  话:010-55532999
主办:北京市文物局 承办:北京市文物局综合事务中心 网站备案:京ICP备0508357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441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