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站内搜索
  • 一网通查
关于进一步做好维护职工队伍和社会稳定工作的意见

    

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

  经局党组会研究决定,现将《北京市总工会关于进一步做好维护职工队伍和社会稳定工作的意见》京工发【2010】31号转发给你们,请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在认真贯彻和执行的基础上,对照文件精神,加强有针对性地研究维护职工队伍和社会稳定等方面的工作,尤其对可能出现的不稳定因素,要做好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和排解工作。

  为此,局党组提出如下六项要求:

  一、 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党政领导(班子)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敏锐的责任意识,把贯彻中央领导同志关于维权和维稳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当做当前突出的政治工作来抓。特别是要注重不同阶段的敏感期、社会敏感问题、职工权益问题等等关乎职工队伍和社会稳定的问题,切实发挥党员、党组织的思想教育的积极作用,发挥工会组织在职工中的调节作用,消除产生矛盾和问题的隐患,积极化解矛盾和问题。

  二、 各项行政、业务和党务、文物安全工作,要严格依法、依章及文件规定的程序、方法、要求开展工作。近来,我局的各项工作正按照年初制定的工作计划稳步开展。但工作量大,工作繁忙、紧张与工作纰漏、矛盾、不稳定因素等也是并存的现实问题或情况。鉴于此,局党组要求局机关各部门、局属各单位,严格依法办事,按照工作程序、方法、要求履行工作职责,把矛盾和问题消化在工作程序、方法和要求之中。

  三、 落实工作责任,完善工作制度。落实工作责任,加强工作指导、检查、监督,强化党政一把手是维稳工作的第一责任人意识,研究和及时发现工作中可能出现和已经出现的新问题或新现象,从维护职工队伍和社会稳定的大局出发,解决和处理好行政、业务和思想政治、文物安全工作中的新问题和新情况,是做好干部职工本职工作的基本保证。与此同时,完善以职工代表大会为基本形式的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制度,落实三重一大制度,把厂务公开与健全现代管理、发展和谐劳动关系、促进党风廉政建设相结合,公开、公平、公正地做好各项工作,在研究、发现和解决问题的同时,不断地完善各项管理制度,使文博各项工作有法、有制度可依,责任清晰、责任到人,切实做好职工队伍和社会稳定工作。

  四、 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要挤出时间,专门召开维稳工作专题会,从行政、业务和党务、文物安全等专项工作出发,贯穿到每项工作的始终,研究和讨论本部门、本单位在维护职工队伍和社会稳定方面存在的不足之处,即第一时间掌握职工及职工队伍在接待服务、职工关系、干群关系及工作程序、工作分歧、职工利益等方面的思想状态,做到心中有数。并在此基础上加以认真分析,有针对性地完善制度、制定整改措施、做出突发事件的应急方案。局党组于2010年6月底组织由局办公室、组织宣传处、监察处、政策法规处和安全督察处参与的联合检查,具体指导、督促、检查维护职工队伍和社会稳定工作的落实情况,最大限度地维护文物工作的稳定和一方平安。

  五、 加强维稳工作的信息沟通,做到三个第一。一是第一时间发现问题。机关各部门、局属各单位领导干部、领导班子间要及时沟通信息,问题不滞留、不过夜。二是第一时间将研究问题的结果上报上级主管部门或主管局领导。三是重大或重要问题在领导干部或领导班子沟通同时,第一时间上报上级主管部门、主管局领导或地区主管部门。

  六、 做好工作记录和工作总结。

  以上要求,请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认真贯彻,分析研究,切实做好职工队伍和社会稳定工作。

  中共北京市文物局党组

  2010-6-8


  • 地  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11号院1号楼
  • 电  话:010-55532999
主办:北京市文物局 承办:北京市文物局综合事务中心 网站备案:京ICP备0508357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441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