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站内搜索
  • 一网通查
北京市古代建筑博物馆工会举行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

    

  为庆祝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让女职工度过一个充实愉快的节日,同时缓解大家在中轴线申遗攻坚战中的工作压力,2023年3月8日上午,北京古代建筑博物馆工会组织全馆女职工开展了手工制作体验活动。活动由工会主席王晓红同志主持,古建馆党支部书记、馆长薛俭出席,22名女职工参加。

  活动开始前,薛俭馆长致辞。他充分肯定了女职工在古建馆各项工作中的辛勤付出和取得的成绩,代表馆领导班子为女职工送上节日祝福。在随后的手工体验活动中,大家在老师的指导下,现场制作点翠首饰。每位女职工根据自己的喜好分别制作出了耳环、发簪和胸针,在亲手体验中感受中国传统的金银首饰制作工艺,提高了审美品位,增强了动手能力,加深了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了解。活动结束时,工会还为大家送上了“女神节”礼物。本次活动受到了女职工们的欢迎,让大家感受到了工会的关心和温暖。

活动开始前古建馆党支部书记、馆长薛俭致辞

女职工陈晓艺传授点翠首饰的制作工艺

女职工展示自己亲手制作的首饰点翠

活动合影留念

北京古代建筑博物馆工会委员会

2023年3月8日


  • 地  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11号院1号楼
  • 电  话:010-55532999
主办:北京市文物局 承办:北京市文物局综合事务中心 网站备案:京ICP备0508357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441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