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站内搜索
  • 一网通查
孔庙和国子监博物馆工会举办职工素质教育系列讲座

    

  为贯彻落实中央、北京市委、北京市文物局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我馆特点,培养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高层次、专业型人才,进一步提高职工的“博物馆素养”,提升职工专业水平和策展能力,拓展学术视野,营造良好学术氛围,配合我馆中心工作的推进,孔庙和国子监博物馆人事部门、业务部室、工会联合推出了“展览策划与实施”职工素质教育系列讲座。

  

  2022年4月24日上午,首场讲座在我馆敬一亭拉开序幕。讲座特请故宫博物院副院长、故宫博物院学术委员会委员任万平老师为主讲嘉宾,为大家讲述了“浴德行仁——故宫博物院建筑与文物中优秀传统文化的启示”。讲座通过解读故宫的建筑、匾额、图卷等珍贵文物,带领大家了解传统礼俗文化的形式和内涵,领会传统建筑中蕴含的 “仁”、“和”、“礼”、“义”等人文精神,从传统文化深厚的底蕴之中感悟故宫之美、文物之美。我馆职工积极参与讲座,认真学习记录,在讲座中积累知识,加深感悟,增强了对文物工作的信心和干劲,进一步在工作中修身立德,勤学善思,树立文化自信,讲好文物故事,将文物中的文化精神传递给更多的人。

  

  此次“职工素质教育系列讲座”紧紧围绕博物馆的工作内容和特点,内容丰富,针对性强,为职工进一步提高专业水平、增强业务能力提供了良好的平台。馆工会将进一步配合好博物馆中心工作,开展一系列素质教育活动,为博物馆建设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孔庙和国子监博物馆工会

  2022年4月27日


  • 地  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11号院1号楼
  • 电  话:010-55532999
主办:北京市文物局 承办:北京市文物局综合事务中心 网站备案:京ICP备0508357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441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