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站内搜索
  • 一网通查
首都博物馆举办2022年“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女工活动

    

  为庆祝第112届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2022年3月8日上午,首都博物馆工会举办了“绣美虎年”女工培训活动。此次活动延续提升女工审美素养的理念,将知识讲座与DIY制作相结合,既丰富知识又提升动手能力。

  活动特别邀请保护部丝织品文物保护修复专家傅萌老师,为女工会员进行了“传统香囊历史、作用和形制”讲座。傅老师专业而精彩的讲授让大家了解到传统香囊使用的历史,香囊的用途,寓意等丰富的知识,感受香囊文化独具特色艺术的魅力。

  讲座结束后,傅老师与邢翠娟、周希菁两位老师,带领大家现场制作布老虎香囊。傅老师团队专门为此次活动录制了传统刺绣的基本针法等手工知识视频,未到现场的女会员还可以依照视频资料自行学习制作。

  通过动手缝制、刺绣,看着生动可爱的布老虎香囊在自己手中逐渐成型,成就感油然而生。现场大家对女红(gong)制作热情高涨,纷纷向老师请教针法等。这次活动既是对传统刺绣文化的一次学习,也是对传统女红技艺一次有意义的体验。

  

  

  首都博物馆工会

  2022年3月8日


  • 地  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11号院1号楼
  • 电  话:010-55532999
主办:北京市文物局 承办:北京市文物局综合事务中心 网站备案:京ICP备0508357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441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