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站内搜索
  • 一网通查
首都博物馆开展“情系女职工 法在你身边”及学习《民法典》活动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正式颁布实施的第一年,又恰逢第111个国际妇女节。作为北京公共文化服务机构之一,首都博物馆在为社会公众提供优质文化服务的同时,首都博物馆党委非常注重职工的权益保护。为充分发挥我馆工会职能,做好职工的娘家人,在庆祝妇女节的同时,我馆工会积极组织全馆员工参加由全总女职工部、全总法律工作部、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中国工人出版社联合推出“情系女职工 法在你身边”全国职工线上法律知识竞赛活动。

  

  《民法典》的出台不仅提升了我国法治建设步伐,也开启了我国民事法律制度建设的新篇章,为民事权益保障奠定了法律基石。此次竞赛活动与《民法典》的学习,既是法律知识的普及,也让广大职工认识到依法治国工作的重要意义。

  竞赛活动自3月8日开始后,我馆12个工会小组发挥工会职能,一方面积极组织会员参与线上答题活动,另一方面组织开展我馆职工的对《民法典》的线下交流。大家在认真观看视频中的法律知识,仔细完成竞赛答题内容后,对学习《民法典》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开展了关于《民法典》产生背景、历史沿革、意义及《民法典》条文内容的讨论。通过此次活动,普及了员工的法律基础知识,使我馆职工对我国当前法治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增强了职工在生活中、工作上的法律意识。

  首都博物馆工会

  2021年3月17日


  • 地  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11号院1号楼
  • 电  话:010-55532999
主办:北京市文物局 承办:北京市文物局综合事务中心 网站备案:京ICP备0508357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441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