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站内搜索
  • 一网通查
市文物局工会女工委开展“爱工作 爱生活 凝聚力量 抗疫同行”主题活动

    

  2020年“三八”国际妇女节正值全国上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关键时刻,为进一步团结带领文博战线女职工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立足岗位,共抗疫情,同时引导女职工们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市文物局工会女工委按照北京市总工会《关于开展“凝聚巾帼力量 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主题活动的通知》要求,积极行动,组织我局广大女职工开展了以“爱工作 爱生活 凝聚力量 抗疫同行”为主题的“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

  市文物局工会女工委积极谋划,精心组织,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爱工作 爱生活 凝聚力量 抗疫同行”主题活动方案,并及时通过网络下发通知,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的前提下,依托线上、线下多个渠道开展。全局系统女职工积极响应,踊跃参与。

  女职工们通过文字、图片、视频、诗歌散文、书法、摄影及绘画等多种丰富多彩的形式,不仅生动地赞美了一线医护人员最美“逆行者”和文博战线工作人员的抗“疫”故事,还充分展现了复工复产后女职工们坚守工作岗位及社区岗位上的巾帼形象。同时,许多女职工还展示了“宅”家爱国,抗疫同行的生活记录,其中包括才艺展示、厨艺展示、创意生活等,诠释了文博战线女职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

  此次活动共收到作品100余件,经过评选,5家局属单位工会荣获最佳组织奖,50余件个人作品分别荣获一、二、三等奖。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激励文博战线女职工爱岗敬业,立足本职,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巾帼力量,争创一流成绩。

  

  摄影类获奖作品代表

  《武汉长江大桥:等待一班开往春天的火车》

  (作者:何婷)

  

  绘画类获奖作品代表

  《抗疫同行》

  (作者:闫博君)

  

  手工类获奖作品代表

  《搏.击》

  (作者:刘璐璐)

  

  视频类获奖作品代表

  《凝聚力量 抗疫同行》

  (作者:张巍)


  • 地  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11号院1号楼
  • 电  话:010-55532999
主办:北京市文物局 承办:北京市文物局综合事务中心 网站备案:京ICP备0508357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441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