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站内搜索
  • 一网通查

市文物局召开庆祝建党百年主题党日暨“两优一先”表扬大会

日期:2021年07月09日    来源:北京市文物局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7月8日上午,市文物局庆祝建党百年主题党日暨“两优一先”表扬大会在孔庙和国子监博物馆彝伦堂隆重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市委第八指导组组长杨建和带领指导组成员莅临指导,党组书记、局长陈名杰出席会议并讲专题党课,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翠杰主持会议。

  

  

  党史学习教育市委第八指导组组长杨建和

  

  北京市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名杰

  

  北京市文物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翠杰

  上午9时,大会开始。全场起立,奏唱国歌。随后,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翠杰宣读了《关于表扬北京市文物局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组织的决定》,决定表扬严力等30名同志为“北京市文物局优秀共产党员”,表扬程根源等10名同志为“北京市文物局优秀党务工作者”,表扬北京市文物局机关第一联合党支部等6个党组织为“北京市文物局先进党组织”。会上通报原北京市文物研究所第二研究室研究馆员刘乃涛同志荣获北京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情况。局领导为受到局表扬的先进个人和集体代表颁奖。

   

   

   

   

  陈名杰代表局党组向受到表扬的“两优一先”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奋战在首都文博事业战线的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表示衷心感谢!向曾经为首都文博事业奠基立业、建立功绩的老领导、老党员,致以诚挚慰问!

  陈名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百年大党坚守初心使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伟大政治宣言,是百年大党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新境界的伟大理论宣言,是百年大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伟大行动宣言,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大气磅礴、豪情满怀,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光辉文献,是科学指引我们党、国家、民族开创千秋伟业的行动纲领。全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迅速掀起热潮,自觉传承伟大建党精神,凝聚强大奋进力量,以首善标准谱写新时代首都文博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陈名杰作了题为《加强党史学习 提升政治能力》专题党课。他强调,深刻理解党史学习教育的基本要求,要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到福建、广西、青海考察和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他指出,百年党史是锤炼政治能力的奋斗史,从古田会议到党的七大,从新中国成立到改革开放,再到党的十九大提出政治建设重大命题,我们党历来注重从政治上建设党;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关键是要提高各级组织和党员干部的政治能力,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注重提高把握方向、把握大势、把握全局的能力,辨别政治是非、保持政治定力、驾驭政治局面、防范政治风险的能力。他强调,必须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铭记百年艰辛、光辉历史,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铭记百年艰辛、光辉历史,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心怀“国之大者”,高标准推进党中央和市委关于文物工作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深刻铭记百年艰辛、光辉历史,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始终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团结汇聚干事创业、砥砺奋进的磅礴力量,以党史照亮前行之路,以党史洗涤心灵之尘,以党史激发奋进之力,全力推进新时代首都文博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中结束。

  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属各单位处级领导干部,机关全体在职党员及机关各处室、申遗办党外处级领导干部,受表扬的优秀共产党员、党务工作者及先进党组织代表共200余人参加大会。

  


  • 地  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11号院1号楼
  • 电  话:010-55532999
主办:北京市文物局 承办:北京市文物局综合事务中心 网站备案:京ICP备0508357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441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