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站内搜索
  • 一网通查

创造、创新——北京石刻艺术博物馆亮相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

日期:2020年09月10日    来源:北京市文物局

字号:

  北京石刻艺术博物馆携近年开发的文创文创品亮相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落实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理念,将博物馆优秀文化资源推向社会,丰富文化消费市场。

  石刻馆馆展位位于2号展厅北京地区文博文创展区。本次展会我馆将“初心”“佛足”等近年来开发的系列文创衍生品带到了展会现场。琳琅满目的产品图案精美、设计巧妙吸引观众目光。

  依据乾隆御笔诗碑“莫教冰鉴负初心”开发的系列文创品

  以真觉寺金刚宝座佛足图案开发的文创品

  为了丰富观众的参观体验感,我们还带去了石刻馆传统保留项目“石刻传拓”。由我馆高级技师现场演示并讲解,吸引了大量的观众参与。

  服贸会期间,由《中国文物报》拍摄的馆长说“文创”系列活动,郭豹馆长向观众介绍了本馆文创品的亮点。

  文物局宣教中心采访石刻馆文创开发工作,馆长接受采访。

  9月7日,石刻馆李仓钧副馆长出席并与北京文博衍生品创新孵化平台签署文创授权战略协议。借助平台市场资源整合力量加强对本馆文化资源开发,探索博物馆文化创意产品设计、研发、销售新渠道,力求实现模式创新与内容创新相结合,推动石刻馆文创工作进一步发展,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9月9日,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圆满落幕,石刻馆文创工作成果在展会期间接受了社会大众的检验,得到了大家的认可。通过参会,我们还学习了兄弟博物馆的文创产品开发经验,有很多收获和启发。相信下一届服贸会我们会做的更好!


  • 地  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11号院1号楼
  • 电  话:010-55532999
主办:北京市文物局 承办:北京市文物局综合事务中心 网站备案:京ICP备0508357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441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