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站内搜索
  • 一网通查

北京文博交流馆文创品亮相服贸会

日期:2020年09月09日    来源:北京市文物局

字号:

  北京文博交流馆携近年新款文创品亮相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用文创品诠释智化寺古建筑和智化寺京音乐的文化内涵,展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魅力。

  本馆展位位于2号展厅北京地区文博文创展区。展位上,京音乐工尺谱图案茶具、京音乐乐器书签、智化寺藻井雨伞、明代建筑彩画丝巾、珐琅画等20余种文创品组团亮相,引观众驻足观赏。

  为了让更多观众加深对本馆的了解,展会上开展了“关注公众号免费送文创品”的活动,向观众发放了本馆明信片、纪念章、冰箱贴等博物馆纪念品,已吸引400多位新“粉丝”关注了本馆微信公众号。

  本馆的智化寺京音乐云锣乐器体验活动受到观众喜爱,观众纷纷拿起小槌,体验这种清脆悦耳的古老乐器。有的观众一板一眼地敲奏出了京音乐曲牌《喜秋风》,有的观众则敲出自己喜欢的旋律,玩得不亦乐乎。

  服贸会期间,由北京市文物局和北京电视台《这里是北京》栏目共同策划了“馆长说”节目,杨志国副馆长向观众介绍了本馆文创品的亮点。

  

  9月7日,本馆还参加了文博单位平台授权战略协议签约仪式,联合市场力量对本馆文化资源进行开发,探索博物馆文化创意产品设计、研发、销售渠道,真正让文物活起来,让观众通过文创产品把博物馆文化带回家。


  • 地  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11号院1号楼
  • 电  话:010-55532999
主办:北京市文物局 承办:北京市文物局综合事务中心 网站备案:京ICP备0508357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441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