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站内搜索
  • 一网通查

西周馆馆长为您介绍西周馆特色文创产品

日期:2020年09月11日    来源:北京市文物局

字号:

  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9月4日至9日在北京举行。此次服贸会的主题是“全球服务,互惠共享”,北京市西周燕都遗址馆紧紧围绕这个主题,带来了一系列生动形象,文化底蕴深厚的文创产品。

  2020年9月7日,北京市西周燕都遗址博物馆馆长卢嘉兵接受了中国文物报社记者芈韫婧的采访,详细介绍了西周馆特色的文创产品。通过西周馆馆长详细的介绍,记者与游客对西周馆的历史文化有所了解,游客对西周馆的文创产品十分感兴趣,纷纷来到西周馆展区观赏展品,现场十分火爆。

 

  下面,就为大家介绍几件西周馆精美的文创产品。

  名称:陶鬲花盆。

  材质:陶

  设计说明:源自商周时期陶鬲形状,经过艺术设计加工,制成文创花盆。“陶鬲”谐音“逃离”,通过花盆种植绿植,“逃离”雾霾。传达绿色环保的理念,将器物的特征与实用性,现代的生活习惯、特征紧密联系。达到文化,功能,理念的融合与统一体现。

  名称:燕国达人系列人物U盘

  材质:橡胶、金属

  设计说明:将商周时期的不同的官职形象卡通化为外形制成的U盘,一套4件。将当时的服饰,发饰特征考究的体现在造型中,将现代的“萌”风格,与史实特征结合。从趣味中获取历史知识。

  名称:“燕国达人”充电宝

  容量:6000mAH

  材质:金属

  设计说明:充电宝主色调为红色,充分体现了周代尚赤的特点,正面装饰燕国达人卡通形象源自本馆出土器物伯矩鬲上的牛头纹饰,造型小巧,方便携带。

  名称:燕国瓦当文砚

  材质:石材

  设计说明:根据燕国瓦当的形制设计开发的砚台,在纯天然的石材上雕刻燕国瓦当的主流纹饰,并和印有瓦当纹饰的帆布笔帘组成文房套盒,具有很好的收藏意义。

  如此精美的文创产品,有没有吸引到你呢?服贸会已圆满结束,想观赏更多西周馆特色文创产品,欢迎关注服贸会西周馆云上展厅!或微信搜索“守望燕都”关注西周馆微信公众号。


  • 地  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11号院1号楼
  • 电  话:010-55532999
主办:北京市文物局 承办:北京市文物局综合事务中心 网站备案:京ICP备0508357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441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