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站内搜索
  • 一网通查

服贸会竟然这么“好玩”!一起去逛逛~

日期:2020年09月09日    来源:首都之窗

字号:

  服贸会汇聚了故宫博物院、中国国家博物馆、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馆、北京地区22家单位的最新文创产品开发成果,这些好看好玩的文创产品紧跟现在的流行趋势。

1

图为北京石刻艺术博物馆指尖陀螺

  故宫博物院结合年节、专题展览、馆藏珍品推出的系列文创产品,早就融入到人们的吃、穿、用中。这岂止是“把博物馆文化带回家”,看来已经“生活里处处有博物馆”啦~

2

3

4

5

  平时去智化寺总是会偷偷眼馋那些陌生神秘的京音乐乐器,这次“服贸会”上,在北京文博交流馆的展位上,你可以亲自体验京音乐乐器——“云锣”。

6

  “8+”名人故居纪念馆联盟如今已是14位名人、19家故居纪念馆的大家庭。“8+”推出了“分时段”展示,不同时段由不同的故居纪念馆轮番登台,文创、动画、文艺创作……

7

  郭沫若纪念馆时段,你可以看到“大文创”垂花门系列以及郭老“玩”过的文创。

8

  “服贸会”上还有个地方是不可不提的——“京津冀文化创意展区”。往年“文博会”上,这里都少不了萌萌的伯矩鬲宝宝和雨燕宝宝等形象的文创。

9

  京剧,这一非物质遗产作为中国的名片亮相服贸会,本次梅兰芳纪念馆带来的特色文创产品,向大家展示了不一样的京剧,为往来的观众留下了美好回忆。“纪念梅兰芳先生诞辰120周年”邮折、“梅苑流芳—纪念京剧梅派表演艺术大师梅兰芳、梅葆玖先生”邮折、“梅兰芳经典剧照及脸谱立体明信片”、“梅兰芳公交卡”、“脸谱雨伞”。

10

11

12

图片来源:梅兰芳纪念馆

13

民间体育非遗项目传承人表演空竹

14

直径仅有2厘米左右的微型蝴蝶风筝

15

16

17

以“新时代、新体育、新生活”为主题的文化体育融合展区展品


  • 地  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11号院1号楼
  • 电  话:010-55532999
主办:北京市文物局 承办:北京市文物局综合事务中心 网站备案:京ICP备0508357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441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