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站内搜索
  • 一网通查

丰台火车站老货场文物城砖保护宣传报道

日期:2020年06月09日    来源:北京市文物局

字号:

  丰台火车站老货场仓库库房发现的城砖,原为1965年北京市修建地铁时前门和东便门附近拆除的城墙砖。经初步统计,库房台基中砌筑的城砖约十到二十余万块,是明清北京城重要的实物材料遗存。遗产日期间北京市文物局将根据相关工作进度,从这批城砖的研究、拆除、搬迁、保护、利用等方面入手,通过全程跟踪拍摄、城砖拆除启动仪式直播、人物专访、口述历史等方式,对这批城砖相关工作阶段性成果、城砖背后的故事、古代建筑知识及历史文化内涵进行解读,阐述这批城砖在首都全国文化中心建设中,尤其是老城保护、北京中轴线申遗等重点任务中发挥的积极意义,使公众深入了解明北京城市建设的历史脉络,提升公众的文化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6月12日将与北京电视台合作开展直播,邀请相关专家介绍城砖的历史,讲述文物保护故事。


  • 地  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11号院1号楼
  • 电  话:010-55532999
主办:北京市文物局 承办:北京市文物局综合事务中心 网站备案:京ICP备0508357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441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