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站内搜索
  • 一网通查
北京市文物局信息中心是统筹协调北京市文物局系统的数字化建设管理部门。自2015年起,文物局信息中心以服务局属博物馆为宗旨,联合北京数字科普协会等社会力量,已开展了三届 “让文物活起来”新媒体传播工程。2017年文物局信息中心、北京数字科普协会联合北京联合大学、中国戏曲学院、北京印刷学院等三所高校的大学生团队开展了博物馆微视频创作活动。共有首都博物馆、孔庙和国子监博物馆、奥运博物馆、北京艺术博物馆、北京市古代钱币展览馆、大钟寺古钟博物馆、北京古代建筑博物馆、北京自然博物馆等八家博物馆参与拍摄,完成了十二个博物馆宣传微视频。此次活动充分发挥了大学生的活力和创造性,创作出了一批优秀的微视频作品,拓展了博物馆在新媒体中的宣传方式。同时,本次活动也为大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社会实践成果的平台,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北京市文物局信息中心、北京数字科普协会 北京市科协信息中心
  • 地  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11号院1号楼
  • 电  话:010-55532999
主办:北京市文物局 承办:北京市文物局综合事务中心 网站备案:京ICP备0508357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441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