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站内搜索
  • 一网通查

如何办理文物临时进境及复出境手续?

日期:2022年02月11日    来源:北京市文物局

字号:

  办理临时进境及复出境手续,携运人均需登陆国家文物进出境申报平台进行网上申报,电话确认申报成功并预约办理时间。携运人必须按预约时间办理手续,临时进境登记须携带关封完好的申报文物、海关申报单以及携运人报关所用证件;复出境须携带标签完好的申报文物、文物临时进境审核登记表以及携运人报关所用证件。对于涉嫌非法来源的申报文物(包括出土文物,被盗走私文物,国有不可移动文物中的壁画、雕塑、建筑构件等),根据国家文物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文物临时进境审核管理工作的通知》(文物博函【2010】749号),需携运人提供合法来源证明,否则不予办理文物临时进境手续。咨询电话:010-64014608。


  • 地  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11号院1号楼
  • 电  话:010-55532999
主办:北京市文物局 承办:北京市文物局综合事务中心 网站备案:京ICP备0508357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441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