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站内搜索
  • 一网通查

孔庙和国子监博物馆第二届北京古琴文化展隆重开幕

日期:2019年09月12日    来源:北京市文物局

字号:

  9月10日,由北京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北京市文物局、东城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北京音乐家协会、孔庙和国子监博物馆、中共东城区委宣传部、东城区文化和旅游局、北京古琴文化研究会联合承办的“第二届北京古琴文化展”,在孔庙和国子监博物馆隆重开幕。

  本次展览以孔子的礼乐美学为思想核心,除延续以声光电方式展示古琴的历史传承之外,还设计了孔子杏坛讲学、古琴礼乐、宋徽宗《听琴图》等生活美学空间,展示古圣先贤的文化气象,让观众身临其境感受古代文人的雅致生活。开幕式当天,古琴演奏家们还为大家展示了精湛的古琴技艺。古琴独奏《梅花三弄》、琴歌《关山月》、琴箫合奏《阳关三叠》等曲目令人沉浸在古雅的文化氛围之中,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深厚内涵。

  


  • 地  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11号院1号楼
  • 电  话:010-55532999
主办:北京市文物局 承办:北京市文物局综合事务中心 网站备案:京ICP备0508357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441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