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站内搜索
  • 一网通查

北京古代建筑博物馆举办“京津冀古代建筑文化展”及“一亩三分 擘画天下——北京先农坛的耤田故事”展开幕式暨北京先农坛“庆丰收.送祝福”秋收仪式活动

日期:2019年09月11日    来源:北京市文物局

字号:

  9月8日,北京古代建筑博物馆举办了 “京津冀古代建筑文化展”及“一亩三分 擘画天下——北京先农坛的耤田故事”展开幕式暨北京先农坛“庆丰收.送祝福”秋收仪式活动。

  其中,“京津冀古代建筑文化展”从政治重地、军事要地、文教腹地、商贸盛地四个方面展示了京津冀地区丰厚的建筑遗产,诠释京津冀地区历史传承和演变过程,找寻三地文化的同根血脉;“一亩三分 擘画天下——北京先农坛的耤田故事”展作为先农坛耤田的配套展览,为观众讲述耤田故事和耤田礼对传统农业文明、古老祭祀传统和封建国家政治统治的重要意义,挖掘耤田背后的文化内涵,弘扬传统农业精神;北京先农坛“庆丰收.送祝福”秋收仪式邀请十组亲子家庭来到先农坛耤田中,共同收割在今年春耕时种下的谷子,体验收获的乐趣。现场除了亲自收割谷穗之外,还设置谷子生长图鉴的科普展览、竖鸡蛋比赛、草编蚂蚱、吹糖人等体验活动,表达了人们重视农业、关注生产,充分发挥了先农坛传承优秀文化、农业文明的历史价值和社会价值。

  


  • 地  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11号院1号楼
  • 电  话:010-55532999
主办:北京市文物局 承办:北京市文物局综合事务中心 网站备案:京ICP备0508357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441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