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站内搜索
  • 一网通查

北京市古代钱币展览馆“丝路币语——丝路古国钱币文化展”开幕

日期:2019年06月14日    来源:北京市文物局

字号:

  6月11日,由北京市文物局、北京市古代钱币展览馆和北京市钱币学会主办,北京博物馆学会协办的“丝路币语——丝路古国钱币文化展”在德胜门箭楼四层展出。北京博物馆学会理事长刘超英、北京市钱币学会副秘书长李志东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本次展览展出塞琉古亚历山大金币、“白金三品”龙币、胡人俑、犍陀罗佛头等展品603件(套),观众通过展览,可以聆听中华民族对外开放的千古先声,感受中西文化最早碰撞和融合的神奇魅力,更可以通过丝路钱币本身所蕴涵的平等契约、互利互惠精神,以及其背后反映的东西方的交往交融,理解当今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启示。展期持续至8月30日。


  • 地  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11号院1号楼
  • 电  话:010-55532999
主办:北京市文物局 承办:北京市文物局综合事务中心 网站备案:京ICP备0508357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441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