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站内搜索
  • 一网通查

大钟寺古钟博物馆与北京大学校友书画协会共同主办“心印拾遗”篆刻作品展

日期:2019年06月10日    来源:北京市文物局

字号:

  6月7日,大钟寺古钟博物馆携手北京大学校友书画协会共同主办的“心印拾遗——北大校友书画协会中国‘世界遗产名录’篆刻作品展”在大钟寺古钟博物馆开幕。

  此次展览的252件展品均是由北京大学校友书画协会书法篆刻公益班学员和老师们通过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篆刻技艺,以 “世界遗产名录”为内容制作而成。展览一方面是为了展现中国古代篆刻技艺的精湛与魅力,另一位方面则是希望通过此次展览为即将到来的“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献礼,让更多的观众可以了解到我国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状况和意义。

  展览开幕式上,博物馆工作人员还通过“双非遗”载体——古琴以及编钟等古乐器,为到场的嘉宾和观众带来了一场富有中国传统特色的文化盛宴。而来自北京大学校友书画协会的方建勋老师也为大家带来了现场书法表演——苏轼诗作《屈原塔》。展期将持续至2019年6月16日。


  • 地  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11号院1号楼
  • 电  话:010-55532999
主办:北京市文物局 承办:北京市文物局综合事务中心 网站备案:京ICP备0508357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441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