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站内搜索
  • 一网通查

“了不起的文化带”三大主题文化节LOGO征集活动圆满结束

日期:2021年11月29日    来源:北京市文物局

字号:

  今年9月,北京市文物局联合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市分公司、北京设计学会共同启动了“了不起的文化带”三大主题文化节LOGO征集活动。活动邀请广大高校师生和广大公众,为“北京长城文化节”“北京(国际)运河文化节”“北京西山永定河文化节”分别设计LOGO。

  历时两个半月,本次活动共收到来自北京印刷学院、北京师范大学等高校的投稿作品804幅,有效投稿作品382幅,其中“北京长城文化节”148幅,“北京(国际)运河文化节”95幅,“北京西山永定河文化节”139幅。目前活动的征集及评选已结束,经过专家评审,投稿作品中共有3幅作品获得优胜奖,其余21幅作品获得优秀奖。

  同时为感谢活动中多家单位的积极参与,本次活动还设立了组织奖,获得组织奖的单位有:

  北京印刷学院设计艺术学院

  北京设计学会视觉设计专委会

  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

  诗意设计微信公众号平台

  中国农林高校设计艺术联盟

  创意中国设计联盟

  中关村工业设计产业协会

  (排名不分先后)

  即日起,北京文博将分主题为您展示本次活动的获奖作品,今天将为您带来获得本次活动优胜奖的3幅作品。

  优胜奖作品

  

  作者:刘若冰、徐佳楠、程欣语

  创意说明:

  设计根据长城本身的造型特点而制定,LOGO主体为绵延在山脉上的长城造型以及初升的太阳,寓意为蕴含着长城文化的中华文明冉冉升起。LOGO主色调为静谧的深蓝色以及橙红色,色彩搭配符合中国风的传统审美,同时在造型上简洁易懂,具有国际化标准。LOGO表达出长城文化历久弥新的深远内涵,也展示出了新时代包罗万象的开放姿态。

  

  作者:贺桂保

  创意说明:

  标识整体以汉字"运"为创意主体,采用传统水墨韵味有机融合天坛、运河、纽带、飞鹏和印章等元素,勾勒出一幅风光秀丽、山水旖旎、生机蓬勃、静谧祥和的历史生态画卷。形象直观表地达出运河秀丽的风光与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以及在历史长河中所焕发出的蓬勃生机与青春活力,传递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愿景。

  丰富的渐变色彩描绘出多姿多彩的大运河文化形象并通过文化节的传递向世界展现出山情水韵的大运河别样风采。

  标识整体造型简洁、内涵丰富、主题鲜明,采用圆形设计架构,体现出国际化、时代化特征。

  

  作者:李浩宇

  创意说明:

  标识设计理念以传递西山永定河美景为主,将美景简化融入到标识中。标识由五部分组成,左上角是西山简图,连接西山简图的线代表永定河,右上角简图桥代表著名景点卢沟桥。标识颜色为绿色渐变色,颜色采用绿色渐变色是为了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号召。


  • 地  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11号院1号楼
  • 电  话:010-55532999
主办:北京市文物局 承办:北京市文物局综合事务中心 网站备案:京ICP备0508357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441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