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站内搜索
  • 一网通查

2020年《故宫日历》发布

日期:2019年09月05日    来源:国家文物局

字号:

  近日,由故宫出版社主办的2020年《故宫日历》发布会在故宫博物院举行。故宫博物院院长王旭东,故宫博物院原院长、故宫研究院院长郑欣淼,故宫博物院原院长、故宫学院院长单霁翔,故宫博物院原副院长、《故宫日历》主编陈丽华等出席发布会。

  《故宫日历》是故宫博物院介绍故宫藏品、传播故宫文化的普及读物,承载的是故宫的历史与文化,以故宫博物院丰富的文物藏品、深厚的文化内涵展示中国传统文化的精华,是故宫博物院宣传故宫文化的一扇重要窗口。2020年《故宫日历》也是为纪念紫禁城六百周年而特别呈现的。

  2020年,为庚子年,也为地支之始。鼠作为十二生肖之首,其灵动机敏、生命力强,常寓意智慧与财富。2020年《故宫日历》以表现紫禁城建筑为主,除第一个月选取与生肖鼠有关的文物,此后各月以紫禁城建筑布局为线索,展现出一幅有全景有细节、有历史有文物、有人物有故事的紫禁城六百年历史画卷。内容选择上,2020年《故宫日历》每一页选取的图片、内容,不是简单地介绍建筑本身,更重要的是兼顾历史、知识和趣味,不仅仅是建筑图片,也有丰富的人物画像、宫廷绘画、晚清照片、陈设文物等。(张怡)

  责任编辑:张冲(注:转载国家文物局)

  查看源文章


  • 地  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11号院1号楼
  • 电  话:010-55532999
主办:北京市文物局 承办:北京市文物局综合事务中心 网站备案:京ICP备0508357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441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09